阿狸爱桃子

一个小号,墙头众多
不要来我的地盘放肆
冷cp爱好者
严重抑郁症和焦虑,轻微强迫症和洁癖,治疗中

个人感觉,Eli的躁郁症表现更像我现在的情况,随时随地都像处在边缘中,反复,突如其来,不知情的情况下是不易察觉的情绪,知道了以后就变成怎么看都像不正常的情绪,(我舍友经常对我的表现很紧张,随时担心我是不是怎么了,这样反而让我更加不适,by the way,Eli女友的表现就很像我家人朋友,束缚多于关心。)

Even的病症更像潜伏在黑暗之后的狼,很害怕什么时候会蹦出来咬一口,这种感觉更像我最开始知道我患病的时候,在我还在探索我自身情况的时候,充满了恍惚的不确定性和隐秘的爆发性。

Even的躲避更像是害怕自己的病爆发时会伤害Isak,因为他对自己是不确定的,他的逃避行为使得他的爱更无私一点。Eli的躲避则像是清楚知道自己会造成多大破坏,退缩是因为害怕伤人又伤己,他的逃避行为是更人性化的,拒绝Lu的索吻,退后离开,整个举动,突兀,又恰当,两相比较,可以很明显感受到,在Lu说那句话之后,Eli受到的震撼和冲击是更加明显,更加外放的,也就是说,比起Isak对Even,Lu对Eli的伤害更大一些,这应该要归结于两对不同的发展方式,Even主动而强势,Isak更像是被推动着走出那一步的,(Even点亮男朋友帮你出柜技能),从见面开始就是Even一直主动,Even虽然矛盾,却不影响他的出击,Isak说了那句话之后,他后来的躲避,是隐而不发,他的所有克制都在积攒着能量,Isak是受不了才开始主动出击的,效果很明显,大爆发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不止一点。Eli和Lu,他们俩是互相的,Lu的主动不是很显然,但是并非无迹可寻,Eli比起Even,进攻的强度还是差了一些,雨中吻戏那里,Eli和Lu是互相走向对方(应和了E的那些画),但是,这里有一个但是,他们只是试探着,两个人都并没有完全的信赖对方,在大雨中滂沱牵手、拥抱,只是第一步,他们还需要更多,这时候Lu突然无意间插了Eli一刀,Eli的情绪从完全的兴奋,到一瞬的茫然,紧接着无措,下意识的后退,这里的眼神处理很到位,Eli仿佛浑身上下都充斥着孤独感,由于Eli这边的大爆发还没来,我个人暂时将他现在的克制行为,理解为自我疗伤更多。(BTW,在Even面前,Eli妥妥的受了。)

评论(5)
热度(13)

© 阿狸爱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