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狸爱桃子

一个小号,墙头众多
不要来我的地盘放肆
冷cp爱好者
严重抑郁症和焦虑,轻微强迫症和洁癖,治疗中

重温莫里斯的情人

每每都能看见争论MC还是MA的,也一直有人说MC之间是精神伴侣之类的。

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完电影之后去看了原著,不管是原著里还是电影里(尤其推荐看看电影未删减的内容),克莱夫都是实实在在的绝情人,就像莫里斯说的那样,他不可能指望克莱夫匀出来的那五分钟关心与在乎与爱,去度过漫长的一生,倘若克莱夫坚定的爱莫里斯,莫里斯会回报以生命,但克莱夫退缩了,他放弃了,并非不喜欢,他只是没那么喜欢,比起莫里斯,他更在乎他能够实实在在拥有且毫无风险的名誉和地位。

莫里斯不仅渴望精神相爱,他还渴望心灵的慰籍,肉体的拥有,他渴望的是两个人之间纯粹的、完全的、奉献式的分享一切,真正的灵与肉的结合,他可以不在乎世俗,抛弃外物,只要他付出这些是值得的,他就会去做。然而克莱夫还是太眷恋外物了,他舍不得,放不下,所以他选择最保守的方式去爱莫里斯,可这种爱,对于莫里斯来说,更像是施舍,它实实在在的伤害了莫里斯,甚至于摧毁了莫里斯的精神世界,摧毁了他原本相信的一切,他的灵魂,他的信仰,帮助莫里斯重建精神世界,找回信仰的,是Alec,是不顾一切,放弃前途,会用最笨的方式威胁莫里斯,却从没想过伤害莫里斯的Alec,他不高雅,没有丰富的学识,可是他和莫里斯的精神世界,是一样的,一样纯粹,一样充满着牺牲精神,一样超脱(当时的)世俗之外,Alec用他的一颗纯粹的心,不求回报的爱着莫里斯,Alec和莫里斯不同,Alec可以选择过更平稳的生活(Alec和女人调情什么的简直毫无压力),但是他爱上了莫里斯,并且选择了莫里斯,所以,莫里斯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。

Alec在原著和电影里,出场其实都不多,但是存在感极强,他就像山谷里肆意生长的野蔷薇,看似美丽得近乎脆弱,实则热烈而坚强,像莫里斯这样攀附墙头生长的青青藤蔓,会被Alec吸引并爱上他,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
ps:RG年轻时候的眉眼是真绝色啊,深棕带点褐色的瞳色,纯粹又热烈,眼尾微挑,妩媚又纯情,我能想到的最合适的一句形容——眉若远山含黛,眼若秋水含情。我可以毫不犹豫的用Beauty来形容RG,他往人群中一站,气质立显,不需要仔细分辨你都能认出来哪个是他,然后被他吸引去目光,他真正引人入胜的不是他俊俏的脸蛋,而是他独特的气质,温暖又柔和,年轻时候还有点野性的阳光,怪不得掰弯了一票男人。
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狸爱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